長泳相關
其他相關
游泳教室 〉長泳相關
 

游泳後肚子(胃)不舒服~
泳渡澎湖灣隊友反映肚子(胃)不舒服~當時覺得對方可能是游泳前吃了某些容易讓胃不舒服的食物;後來找了一下資料,發現這可能也是其他人也會發生的狀況。
游泳的呼吸主要透過嘴巴吸氣;鼻子吐氣的方式進行呼吸換氣,這樣的換氣方是有點像是將空氣吞進肚子(其實游泳教學也常會請初學者以吃空氣進腹部的方式,感受嘴巴吸氣)。
嘴巴吸氣鼻子吐氣的過程,有些人會因為吐氣方式不完全(例如嘴巴嗚著或是用嘴巴吐氣),就會容易在腸胃產生氣體積聚而造成腹部(胃)的不舒服感。
※某些食物也可能會引起肚子(脹氣)不舒服感,例如:洋蔥、豆類、辣椒、咖啡、糖、奶油.....
若您有上述的狀況,平時多做韻律呼吸練習,確實的張嘴吸氣並腹部稍微出力的將廢氣(鼻子)盡量吐出。(練習:快吸慢吐、快吸快吐、慢吸慢吐)
※游泳的呼吸是非常重要的,順暢有節奏的呼吸會讓您的游泳更流暢更耐久。

 
 
 
【 游泳教室單元總覽】
 
 
 
回首頁活動專區會員專區游泳教室 活動寫真合作提案 服務信箱
© 2012 版權所有 悠泳部落客 SWIM BLOGGER CLUB│本網頁各連結標題及連結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