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泳相關
其他相關
游泳教室 〉長泳相關
 
OWS(Open Water Swim) 歡迎加入OWS活動!~
如果您想要體驗戶外水泳要讓身體更健康,或者想要嘗試參加長泳活動!
不妨從頭開始瞭解如何進入開放水域游泳。
(Open Water Swim)簡稱:OWS
戶外開放水域的水溫通常比泳池水溫來的低,
而在略低的水溫游泳,冷水會刺激您的周圍神經系統,產生防禦修復,
泳後讓您的身體感到舒適、放鬆,能獲得更好的睡眠品質(俗話說:睡的好少煩惱)。
而我們身體在略低的水溫下游泳時!
當身體感到寒冷,會加速血液循環,強迫加大心肺運作,進而強化您的心肺功能。
略低水溫下持續游泳,雖然會破壞您的免疫系統,
但卻會幫助身體產生更多的細胞及抗氧化劑,增強免疫力降低罹患疾病的風險。
另外在略低溫情況下游泳,會促使您的身體更需要保暖,
所以會增加身體卡路里的燃燒,促進新陳代謝以保持身體核心溫度的穩定(更年輕啦)。

OWS 開放水域游泳活動:
戶外開放水域游泳的活動場地有;海、湖潭、河流。
通常都以長距離游泳方式進行(台灣簡稱長泳),若干冬泳及冰泳活動則距離較短。
而活動項目有奧運賽、國際錦標賽、正式賽、非(半)正式賽、休閒性水泳活動。
【長距離游泳也稱馬拉松游泳】
如奧運(10公里賽:2008北京奧運開始),
國際錦標賽(5公里、10公里、25公里、甚至更長距離的項目)
正式賽;例如選手選拔賽(多為5公里、10公里)
非(半)正式賽:距離由主辦單位設定,有比賽規則、時間計時、成績統計名次頒發。
休閒性水泳活動:距離由主辦單位設定、簡略活動規則。
目前世界各地皆有舉辦休閒性長泳活動,適合不同能力的一般游泳愛好者參加!
另外除了一般長泳活動外,還有比較特別的長距離游泳挑戰,
例如橫渡英吉利海峽之類的極限長泳活動。

※OWS競賽因為戶外場地因素,天氣、水況、溫度、潮流,環境..條件不同,
沒有統一標準,所以只有比賽紀錄,並沒有世界紀錄的。

 
 
【 游泳教室單元總覽】
 
 
回首頁活動專區會員專區游泳教室 活動寫真海泳培訓 服務信箱
© 2012 版權所有 悠泳部落客 SWIM BLOGGER CLUB│本網頁各連結標題及連結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