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泳相關
其他相關
游泳教室 〉長泳相關
 
OWS_認識辨位(瞄準)與定位
開放水域游泳什麼是辨位?什麼是定位?
辨位(瞄準):顧名思義用您的視線確認方向,OWS水泳過程依據活動的指定路線或是您自行練習的設定路線,透過眼睛(視線)瞄準浮標或標的以最省力安全,最接近直線的方向前進。
定位:指的是戶外水泳的過程,利用眼睛、身體、地形地物、思考,辨識你在水中所處的環境!
定位包含了辨位,也就是水泳過程除了辨識您游的方向外,還要利用身體跟可見的地形地物判斷,水流方向(海的潮流、溪河的流速)、環境、水溫的變化、陽光的方向,以便調整您的游速、方向、路線、游法,也就是說【定位是戶外水泳最全方位的技術】。
註解:辨位,直線是省力最快的路線(但在有流速的河流及海湧浪流的狀況則未必)。
註解:依據定位判斷,什麼樣的路線最省力、採取最安全妥善的應變方式(OWS情況下直線不是絕對最快的路線)。
 
 
【 游泳教室單元總覽】
 
 
回首頁活動專區會員專區游泳教室 活動寫真海泳培訓 服務信箱
© 2012 版權所有 悠泳部落客 SWIM BLOGGER CLUB│本網頁各連結標題及連結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