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泳相關
其他相關
游泳教室 〉長泳相關
 
OWS(Open Water Swim)
戶外長泳活動開始:裝備
想要開始開放水域游泳之前,因為與泳池環境不同,
所以,您需要重新檢視並挑選您的裝備!
(一)泳帽:顏色鮮豔。
選擇一頂佩戴舒適的泳帽,萊卡或矽膠材質(水溫微涼以下建議矽膠較保暖),
顏色鮮豔讓您在水泳過程中容易被看見,避免被碰撞(浪板船艇)以及需要救援時。

(二)泳鏡:墨色佳。
選擇有墊圈、視線清楚(配合除霧劑)、大小合宜舒適可長時間配戴的泳鏡。
※自潛、浮潛泳鏡並不適宜。

(三)泳裝:戶外水泳腐蝕性較高,建議選購耐磨材質較耐穿。
OWS正式賽有統一標準,若不清楚是否合格,可選擇有Fina(國際泳聯)字樣款式的泳裝。
(半正式賽)及一般休閒長泳活動,活動若有泳裝限定會註明於活動辦法(規則),
國內一般長泳活動多無特別規範。

(四)(防曬)水母衣、防寒衣:選擇合身、活動伸展自然,務必試穿。
目前全世界的海洋水域水泳,幾乎都有水母的蹤跡,
加上需長時間曝曬在戶外水中(比一般情況紫外線更強),
所以長泳活動可穿上水母衣防護(國外一般型長泳活動也是允許穿著的)。
如果較怕冷或想參加國外活動(較有機會穿到),可選購防寒衣!
至於防寒衣的材質及穿著規訂、限制,需詳閱活動辦法(規則)。
●非正式賽視主辦規則。
●水溫在20度以上:不可穿著防寒衣(部份活動22度)。
●水溫在18至19.9 度之間:游泳者可以選擇穿或不穿防寒衣。
●水溫在16至17.9 度之間:防寒衣是強制性的。
●水溫低於15.9度:游泳者不應參加比賽(依活動)。

(五)浮具:(置物)浮球、魚雷浮標,選擇顏色鮮豔;橘(最佳)、黃、紅三色較好。
浮具的配戴除安全考量,還需不妨礙游泳、不妨礙他人為選購要素。
國內長泳活動參加者皆須配帶浮具才可下水參與活動(日月潭則限定魚雷浮標),
國外活動浮具依活動性質有,可不配戴、主辦統一配置、配戴符合主辦規範的浮具即可。
浮球是一般國外長泳活動普遍認可及指定的安全浮具(浮標則只在國內活動才有)
除了提供水泳過程的安全輔助(顏色鮮豔讓您容易被看見),
置物型浮球也可放置手機、簡易機能食品、飲水,防範突發狀況。
#新手OWS練習,建議配戴魚雷浮標較有安全感,多人練習(配置1-2支)作為安全防護。

(六)拖鞋(防滑不變形)、襪子:厚實不鬆脫
OWS活動皆為戶外活動,場地地面可能濕滑、尖銳(礁石)、熱燙(柏油路、沙灘),
步行到活動現場可能有段距離,所以舒適好穿、防滑、防曬變形為選擇要素。
活動場地或水泳過程,可能會步行或接觸到礁石,可穿著襪子防護。

(七)飲(食)水及清水:飲用及沖洗(水若會直接流入海中請切勿使用沐浴用品)
戶外水泳請務必多飲水,活動若可帶飲水或練習時,微甜飲料不錯。
活動場地可能沒有沖水設施或不足,可自備清水簡易沖洗或浸濕毛巾擦拭。
活動前務必適當飲食並備帶飲食(注意熱溫腐壞)。

(八)防曬(保暖)物品、水巾:(防曬乳請務必使用友善商品)
戶外水泳不管練習或參加活動,防曬是必要的,除了擦拭的防曬用品外,
衣著依天氣選擇通風或保暖,帽子防曬或保暖佳,務必攜帶毛巾或浴巾備用。

備註:
●裝備使用後,務必沖水及清水浸泡(換水),避免寄生蟲及海水腐蝕。
●戶外水泳可能會有觸碰創傷(如礁石),簡易藥品備用。

 
 
【 游泳教室單元總覽】
 
 
回首頁活動專區會員專區游泳教室 活動寫真海泳培訓 服務信箱
© 2012 版權所有 悠泳部落客 SWIM BLOGGER CLUB│本網頁各連結標題及連結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