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泳相關
其他相關
游泳教室 〉長泳相關
 

OWS(Open Water Swim)
戶外水域游泳新手練習:怎麼挑場地
Ocean swimming(海洋游泳)大多兩種地形:沙岸跟岩岸。
一般長泳活動以沙灘舉辦居多,岩岸場地較少,但就海泳練習,只是游有點無聊,礁石沿岸的水底風光精采多了,另外雖然活動在沙灘舉辦居多,但很多活動路線也是有經過礁石區的,所以最好是兩種水域都嘗試練習。
那要如何挑選適合新手練習的水域場地呢?
Allen盡量簡短概略的說明,畢竟OWS新手水泳練習,除了場地,最好還是尋找團體一起練習比較好!
【口袋型水域最好】
什麼是口袋型水域,很簡單,打開估狗地圖,隨便點個海域,例如基隆,然後沿著海岸線稍微放大,只要地形呈現U的凹槽,就是口袋型水域。
口袋型的水域之所以是比較適合海泳練習的場地,主因就是兩邊皆有地形擋住,所以U型內水勢走向會比較和緩穩定,也較少有亂流!另外開口小,風勢自然也會緩和一些。
※風、水勢兩個主要影響海況的因素,都因U型減緩,是口袋型水域較安全的主因。
※不過要注意部分管制區域,如瑞芳瑞濱(深奧港),該處為中油卸油船港,非常可惜的,這裡可以說是東北角最大區域U型水域。
【漁港周邊】
漁港周邊,其實這類水域地點跟U型相關,因為大多數的漁港都建在背風面,也多選在U型水域,部份漁港位置可能初看不明顯,但把地圖放大,會發現其實是更寬闊的U型而已。
不過漁港周邊要稍微拉開距離,避開漁港的進出口航道,另外也要跟消波塊保持距離,以及找沒什麼船隻的漁港較安全。
【人工的水域】
這類型的水域比較適合初體驗,主要感受戶外水泳,天氣、浮力、鹹水!因為人工建造,所以能游的區域範圍有限。
例如:基隆和平島、龍洞灣公園、龍洞四季灣。
其實OWS場地的選擇不是這麼簡單而已!還要注意水域週遭環境,以及如何避開,瞭解什麼位置容易形成較有風險的水況!
所以接下需認識戶外水域游泳新手練習:怎麼規劃海泳練習路線。
※完整文章及輔助圖片: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3958045734207189&id=100000054041383

 
 
【 游泳教室單元總覽】
 
 
回首頁活動專區會員專區游泳教室 活動寫真海泳培訓 服務信箱
© 2012 版權所有 悠泳部落客 SWIM BLOGGER CLUB│本網頁各連結標題及連結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