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泳相關
其他相關
游泳教室 〉長泳相關
 

OWS(Open Water Swim)
(OWS)戶外水域長泳活動的關鍵(1)
長距離水泳活動的關鍵是什麼?
長久以來,總有泳客詢問Allen!為什麼SBC活動,都不辦比較“長一點”距離的活動或挑戰?
ㄟ...說起活動,“距離”從來就不是問題,關鍵在“時間"。
國內外一般長泳活動1600-3000公尺距離,對一般泳客及主辦單位就游泳需要完成的時間以及耗費的體能,是比較容易體驗、掌握的。
2400以上-6000公尺,適合水泳愛好者,需有稍好的長泳活動經驗以及體能,但也還好並非特別高的難度。
6000以上-10000公尺(10K)甚至更長的超馬距離(OWS距離10K起普稱 marathon swimming),很難嗎?其實若您能完成6公里的長泳活動,10K絕對沒問題的。
那麼!這樣看來,很多SBC的成員或水泳愛好者都沒問題能完成,可以辦啊!
說了:時間才是關鍵。
就SBC成員及水泳愛好者來說,游泳平均實力及體能相較普通泳客可能好一點或比較好一點!但...也僅如此而已(別被普通人覺得很厲害的錯覺給誤會了)。
這當中有個很大的落差,單就游泳能力普通,好一些跟比較好一些,2-3000公尺的完成時間就可能差上一半了(一般游泳愛好者眾,不像菁英選手有高等的平均水準)。
試想,若單是2-3000公尺,前後實力都要差上一半,那活動距離再增加的話?你能想像!3000公尺好一點的60-90分鐘完成,普通或慢的120-150分鐘完成,就差了至少將近30-60分鐘。
簡單說,就是大家一起下水出發,結果第一個上岸,後面的泳客可能才游到一半,等於說至少要等30分到1小時甚至更久時間,其他隊員才能完全上岸。
除了等待時間的耗費,安全層面的擔憂,對於先上岸的隊友夥伴們簡直是懲罰,心靈更是極度耗損。
這還只是舉例3000公尺距離的活動,若距離加長..自己想像吧!
每次看到人家跑馬..超鐵,最後力抗艱辛疲累撐回終點,萬千激動...自己終於完成了!
感動吧!
冊額....
就Allen以主辦及領隊的角色來說,感動嗎?一點也不!單是等待的過程,擔憂加上種種可能的焦慮想像,先給我來顆藥吧!
自己能完成挑戰,是很高興感動沒錯,但您有想過,等待的家人,隊友..以及主辦等待的焦慮煎熬嗎?
但是大家是夥伴,大家一起從事喜歡的活動,所以可以,願意付出等待所有隊友以及心靈耗費的承擔。
但,若是將活動距離延長再延長...哈...誰的胃受的了啊!
那麼可行的方式是什麼?
設定參加門檻標準,增加個別戒護是可以的,但相較可以參與的人員就會限縮,需要負擔的成本增加。
那麼這篇文要述說的是什麼?
Allen主要是提醒大家!參加活動,距離不應該是您主要的考量,而是要將重點放在您要在什麼時間內完成,要在什麼時間內完成!您才不會危害自身的安全,不至於讓您一起參加的夥伴、等待的家人過度的耗費心靈。
記住!距離從來就沒什麼好吹噓引以為傲的,“時間"才是關鍵。
身為水泳愛好者10公里您游4-5小時完成普普而已,1公里能15分游完才算是角色。(至於更快的,那屬於菁英選手層級完全不同啦)

 
 
【 游泳教室單元總覽】
 
 
回首頁活動專區會員專區游泳教室 活動寫真海泳培訓 服務信箱
© 2012 版權所有 悠泳部落客 SWIM BLOGGER CLUB│本網頁各連結標題及連結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