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泳相關
其他相關
游泳教室 〉長泳相關
 

(Open Water Swim Buoy Turns)
開放水域標示浮標:折返轉身
OWS開放水域水泳活動,無論是長泳或三鐵的游泳項目,除非是點對點的泳渡路線,要不然水泳過程都會有1個以上的路線折返標示浮標,特別是長距型的水泳活動,您必須經常性的繞過浮標進行轉折返動作!
一般型的活動還好,若是帶競賽或者計時的活動,繞行浮標的轉折返動作,或許也會成為影響您的成績關鍵之一。
浮標轉折返需要什麼樣的技巧?
其實不要想太多,也不需要太花俏,只要專注持續您的水泳動作就好!裝笑ㄟ...這也要說!還算技巧嗎?
(影片一)常會見到的返仰轉身教學。(點看影片)
(影片二)持續水泳動作的轉身折返。(點看影片)
(影片一)基本不需要的返仰轉身!哈,好吧!這是Allen個人觀點,OWS過程暢泳的關鍵之一,在於節奏。
也就是說,除了與其他泳者因行進造成的肢體接觸或阻礙不得不影響您的游泳節奏外,水泳過程要盡可能的保持您的節奏順暢,以便讓您的心肺獲得最佳的舒緩。
任何改變您的游泳動作、不單是會破壞您的節奏,也會影響您的順暢度。
再說!活動過程很少是您自己獨游繞行浮標的,通常繞行浮標過程,一定是會有更多與其他泳者身體接觸的狀況,正常游都很容易被輾壓了!
這時,您若來個返仰的轉身,第一速度不會比較快,第二動作不會比較順暢,反而容易因為視線轉成朝上,無法掌握週遭泳客狀況,面臨出乎意料的危險狀況!
所以....Allen的建議是,若是為了轉折返浮標,這個動作就不需要特別去練啦!
(影片二)持續水泳動作的轉身折返。
基本上轉折返浮標只要持續您的游泳動作就好,通常浮標的轉折返有三種路線,持續您的游泳動作是最容易掌握也是最安全的轉折返方式!
差別只是在於,您身處在眾多泳者中要如何儘可能的不受他人影響,順暢的折返轉身外,並獲得最佳的路線。
人多的情況,通常Allen會在貼近浮標時,稍微的切出去,方便觀察泳客狀況,然後再切進來,除了可獲得較好的視線外,也容易貼近浮標掌握較佳路線,避免因為人群因素被擠在浮標,甚至因浪況被擠壓到浮標下。
@稍微切出,主要是避免視線被巨大浮標擋住,無法掌握轉折後的狀況。
另外轉折點浮標的設置,通常是離起點或岸邊最遠的距離,所以經常是風勢,海象變化最多的位置,先觀察好以便因應轉折後的狀況(轉折時剛好遇海象變化,一下子被帶開路線也是常有的狀況)

※完整文章及輔助圖片: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sbctows/permalink/1103531573465873/

 
 
【 游泳教室單元總覽】
 
 
回首頁活動專區會員專區游泳教室 活動寫真海泳培訓 服務信箱
© 2012 版權所有 悠泳部落客 SWIM BLOGGER CLUB│本網頁各連結標題及連結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