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泳相關
其他相關
游泳教室 〉長泳相關
 

OWS(Open Water Swim)
開放水域游泳必備神油:凡士林
開放水域游泳游一下還好,若是游的時間比較長, 是不是覺得身體某處怎麼好像紅腫痛痛的?也沒有水母啊?
戶外水泳因為陽光日曬以及海水侵蝕,很容易造成身體部份位置肌膚因摩擦產生疼痛。會造成身體肌膚紅腫疼痛有兩個主要因素!
(1)身體肢體的接觸摩擦:
OWS長時間游泳容易摩擦到的部位在:自由泳(腋下)、蛙泳(膝蓋)。
(2)衣服或配備造成的摩擦:
水母衣:(有車縫線的位置;後頸部、胯下)(衣服材質太粗:手臂)。
防寒衣:脖子、背部及接縫處。
魚雷浮標:(揹帶;脖子、肩膀、腋下、胸部)

預防身體肌膚摩擦,下水前可塗抹潤滑油脂防護,
潤滑油脂須耐長時間水泳浸泡,所以建議選用固體型的(石蠟)油脂,
一般會選擇的通用品為"凡士林"。

凡士林的使用:
下水前適量塗抹於容易摩擦的肌膚部位,稍微有點存在感不要塗得太薄,
塗抹後再著衣,通常都有一定的防護力。
部份位置比較容易高度摩擦,有需要可先貼透氣膠帶(勿貼太緊實)後再上凡士林。
★使用時記得準備衛生紙或濕紙巾,用來擦拭塗抹後的手,千萬別在手還未擦拭乾淨前,去拿取或碰觸泳鏡,避免泳鏡墊圈滲水或鏡片模糊。
★水泳後肌膚若因摩擦紅腫有疼痛感,
可塗抹無刺激性的舒緩藥膏,太清涼及含酒精的藥膏反而會加重紅腫及疼痛感。
洗澡時記得水溫不要太高,避免刺激疼痛,
適度上藥,狀況輕微,通常2-3天即可復原。

 
 
【 游泳教室單元總覽】
 
 
回首頁活動專區會員專區游泳教室 活動寫真合作提案 服務信箱
© 2012 版權所有 悠泳部落客 SWIM BLOGGER CLUB│本網頁各連結標題及連結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