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泳相關
其他相關
游泳教室 〉長泳相關
 

OWS水泳必備技能:立泳踩水漂浮(2)划手(搖櫓)
說是立泳踩水,但其實關鍵是"划手(搖櫓)"。當然;單是靠水下的雙腿踢水讓身體保持在水中立泳漂浮也行,只不過太累啦!(踢水是最容易耗費體能的),所以戶外水泳愛好者,水中立泳的划手(搖櫓)動作務必要學好。

★划手(搖櫓)的關鍵要領:
划手(搖櫓)主要是運用您的雙手撥水產生的張力,讓身體保持穩定的漂浮,所以即使不踢水或微踢水,就能讓身體在水中保持良好的浮力(當然;手腳配合更輕鬆)。
而划手(搖櫓)的動作關鍵在於手腕的運用及保持柔順規律的撥水。
提點!手臂離開水面身體容易下沉,更進一步來說;掌心朝上(下沉),掌心朝下(上浮),所以划手(搖櫓)須保持在水面下進行,並且巧妙的運用手(掌)腕撥水(搖櫓)的角度,才能獲得最佳的上浮效能。

★划手(搖櫓)的動作提示:保持在水面下位置、動作輕柔。
●手掌的角度略為保持在30-45度,雙手同時向內划(掌心朝內)後,朝外撥(掌心朝外)。
●手指自然併攏,手臂伸直打開雙手約在時鐘10點-2點位置,【手肘保持不動】雙手同時向內划後轉動手腕朝外撥,重複輕緩進行。
※可練習:(1)雙手擺放胸前位置(站立)。(2)雙手放置在身體兩側(仰躺)。
●實際立泳漂浮划手(搖櫓)練習時,身體放鬆可採坐姿(腳伸直或彎曲),或是身體向前傾雙腳略為輕踢水輔助(形式不拘)。
●划手(搖櫓)初學時,切記划手動作要放輕柔,剛開始臉部無法完全浮出水面也沒關係(穩定的載浮順暢換氣即可),動作熟悉後就能慢慢掌握控制身體,保持上浮。
※立泳踩水漂浮無須刻意將身體拉高,只要下巴能輕鬆保持在水面上即可。
※完整文章及輔助圖片: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56601447708768/posts/4198037376898468/

 
 
 
【 游泳教室單元總覽】
 
 
回首頁活動專區會員專區游泳教室 活動寫真合作提案 服務信箱
© 2012 版權所有 悠泳部落客 SWIM BLOGGER CLUB│本網頁各連結標題及連結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