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泳相關
其他相關
游泳教室 〉長泳相關
 

OWS水泳必備技能:立泳踩水漂浮(3)蛙踢+剪刀腳)
多成人泳客初學立泳踩水覺得太累,很正常的;畢竟體力跟身形都沒有以往輕盈!不過,最主要的因素還是動作太快太過用力導致(切記放緩動作、放輕力道),若能學好划手(搖櫓),其實踢水就只是配合(熟練後再來加強踢水動作)。
立泳踩水漂浮(1)有提到;水下踢水(踩水)也沒有必須說一定要什麼樣的踢水動作才行,自由式踢水,跑步、踩單車方式、蹬蛙腿、剪刀腳、打蛋式....都可以的,一般泳客的水中立泳只要能讓身體在水中輕鬆維持漂浮即可。

關於踢(踩)水的方式,初學者當然還是學習最節省體力的踩水方式優先,本篇先推薦兩款大家比較熟悉容易學會的踩水方式之後再來介紹最主要的打蛋式踩水。
【(一)蛙踢蹬腿】
相信蛙泳蹬腿的方式大家已經很熟悉了,立泳蛙踢蹬腿的方式其實沒兩樣,主要還是放輕蹬腿的力道以及放緩踢腿的速度,身體稍微一點前傾,熟練後再慢慢拉直身體角度。
【(二)剪刀腳】
剪刀腳的方式有點像跨步動作,雙腳一前一後踩跨出然後回復,類似蛙踢蹬腿動作,差別一個是雙腿同時利用蹬的力量,一個是雙腿先後採用夾的方式。
※完整文章及輔助圖片: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4519296828082074&id=100000054041383

 
 
 
【 游泳教室單元總覽】
 
 
回首頁活動專區會員專區游泳教室 活動寫真合作提案 服務信箱
© 2012 版權所有 悠泳部落客 SWIM BLOGGER CLUB│本網頁各連結標題及連結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