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泳相關
其他相關
游泳教室 〉長泳相關
 

秋季戶外開放海域游泳安全指引!
中秋節過後,台灣北部及離島即會開始吹起東北季風,
也正式宣告秋季來臨...
颱風以外,七八月算是北部濱海海況最穩定的季節,中南部時程就長多了。特別是台灣較少有適合開放水域游泳的湖潭、河流水域,(即使有也多受限於種種因素)以至於,台灣+離島的開放水域游泳大多以濱海水域為主。
北部濱海的秋天,早晚會開始有涼意,不連續下雨陰霾的話,10月水溫會稍微下降但還在舒適範圍,不過季風因素,天氣海況的變化會比較大,海面的波浪也會比較紊亂,風與波浪震盪因素,水質也會稍微混濁能見度變差!所以進行戶外水泳需要更特別注意海況及水溫的變化。
(運氣好的話,也會加雜幾次海水乾淨的日子)。
【以下為秋季戶外開放海域游泳安全指引】:
●選擇天氣穩定日子,關注氣象海況的預報。
●下水前先計劃好水泳路線,注意浪流的走向以及潮汐波段。
●避開人煙稀少以及危險海域,選擇普遍及經常有人進行水泳練習的海域。
●務必讓家人知曉您的去向以及練習時間,回家時間。
●做好陸上熱身,逐漸適應水溫。
●結伴練習,避免偏離海岸線的距離。
●最好參加團體或與足夠豐富經驗的海泳者一起進行水泳游程。
【配備】:
●配戴顏色鮮豔的泳帽(黃、紅、橘)最佳。
●做好陸上、水中的防曬防寒、上岸後防寒,以及海水侵蝕及摩擦的潤滑。(泳帽及防寒衣有助水中的保暖並增加您水中的浮力)
●配戴安全輔助浮具做安全確保。
【確保安全意識】:
●水泳過程若發生突發狀況,請勿驚慌,保持冷靜並採仰臥漂浮,調整呼吸,確認自己恢復並可以控制狀況再繼續游泳或迅速上岸。
●下水前確認附近可支援的人事物救援設備。
●熟悉海泳自救的基本求生技術。

 
 
 
【 游泳教室單元總覽】
 
 
回首頁活動專區會員專區游泳教室 活動寫真合作提案 服務信箱
© 2012 版權所有 悠泳部落客 SWIM BLOGGER CLUB│本網頁各連結標題及連結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