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泳相關
其他相關
游泳教室 〉歡迎進入游泳教室
 
辨位(瞄準)練習:抬頭自由泳
OWS開放水域自由泳瞄準辨位時必須正面抬起您的臉,讓您的視線可在水面上暫停,辨識及瞄準方向。有上過救生員訓練的都學過抬頭捷泳,抬頭自由泳的技巧並不只是抬起頭,而是在如何維持穩定上半身!划手當然是最主要的,另外頭部拉高下半身自然下墜,所以須靠加強踢水提昇。
#提點:抬頭捷練習最容易吸不到氣跟嗆到水,所以抓住划手跟換氣的節奏很重要,而且要快速的吸換氣。
#提點:划手向前延伸支撐身形,但推水則無需推直到底,有點運用兩手划水的鐘擺交替支撐上半身。
#加註:抬頭捷並非只是單純的辨位練習,通常也是自由泳的強化練習之一。
※一般泳客並不像選手或慣泳者有較好的游泳技術,初學自由抬頭泳,要先改變熟悉抬頭及換氣方式。(可先嘗試單手划手抬頭練習)
※詳細說明級輔助影片: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3927959183882511&id=100000054041383
 
 
【 游泳教室單元總覽】
 
 
回首頁活動專區會員專區游泳教室 活動寫真合作提案 服務信箱
© 2012 版權所有 悠泳部落客 SWIM BLOGGER CLUB│本網頁各連結標題及連結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