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泳相關
其他相關
游泳教室 〉歡迎進入游泳教室
 
辨位(瞄準)練習:
抬頭自由泳:適應抬頭及呼吸練習
OWS水泳過程,自由泳為了辨位瞄準方向,所以必須將臉正面抬出水面,除了辨認方向外還需兼顧呼吸換氣。
抬頭自由泳與泳池慣用的換氣方式不同,初學者會有頭抬不起來,容易嗆水、吸氣不足,導致無法續泳的狀況。
[初學者可嘗試以下練習]
(一)浮板抬頭單臂划手:單臂伸直輕執浮板,保持正面視線(熟悉抬頭及呼吸踢水)。
*建議使用小浮板即可,可減輕頸椎壓力及肩臂疲憊。
(二)單臂抬頭划手:練習方式同上,少了浮板身形會稍微下墜水中,可練習手臂以及身形的支撐力及踢水。
*作為支撐的手臂盡量伸直延伸,可增加支撐效果。
(三)正面抬頭正面入水:此練習主要在適應如何在水泳過程濺起的水花中快速的換氣(水面吸氣,水下吐氣)。
#提點:初學抬頭自由泳的練習,主要是熟悉抬頭方式並且掌握換氣時機,可如第三點,每一次划手循環做一次抬頭換氣,亦可連做兩次+正常游法後重複。
*影片轉載自goswim
※詳細說明級輔助影片: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3931124913565938&id=100000054041383
 
 
【 游泳教室單元總覽】
 
 
回首頁活動專區會員專區游泳教室 活動寫真合作提案 服務信箱
© 2012 版權所有 悠泳部落客 SWIM BLOGGER CLUB│本網頁各連結標題及連結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