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泳相關
其他相關
游泳教室 〉歡迎進入游泳教室
 
改善海泳恐懼的方法推薦!(1)
有些事即使努力也不一定能克服!就像Allen不吃淡水魚,怕蛇、毛毛蟲.....好在有些事也並非生死關頭,暫時擱置也不至於有什麼影響。
所以有關對海泳恐懼,不敢海泳,就不用勉強,或許哪天有個契機,需求強烈了或遇到信賴的人,也許就能解封也說不定。
這裡要推薦改善海泳恐懼的方法是針對;您想要嘗試戶外水泳(海泳)、參加長泳活動(三鐵),已經體驗或參加過戶外水泳活動,但對於戶外水泳的環境以及水泳過程仍然心生恐懼的人。
大多數人對於戶外水泳的恐懼主要來自不瞭解以及無法掌握的不安全感!所以您不妨先列出您的害怕擔憂的原因,然後再針對問題做具體改善比較有效果。
(1)從起點開始!
想要參與戶外水泳,首先您必須具備一定的游泳能力,這部份就先不多說了!泳池能游,到了戶外水域環境,就是無法像泳池一樣自信的游泳?
多數人會說,因為泳池踩得到底,環境條件清楚,戶外水域無法掌握,所以到了戶外水域,您需要設定練習的水域環境是您比較可以掌握的!
什麼叫可以掌握的?
(A)確認您可以安全掌握的上下水路線。
戶外水域游泳對新手泳客來說安定感很重要的,所以要選擇一個水況變化小的水域,通常Allen規劃新手海泳練習選擇好水域後,{第一個要確保的就是水泳者能夠安全上下水的路線}
戶外水泳(海泳)不要想得很複雜,不是一開始就需要大膽嘗試游多遠游多深,從最基本自己最能掌握的練習開始,才能夠逐漸的打開心房。
(B)練習方式:(參照附圖:提醒!沙灘必須是潮汐變化小的水域,潮間帶短)
(如附圖)在沙灘設定1、2、3、4個點(1跟4、2跟3的距離設定約1-20公尺左右),先在1跟2點,步行方式多次來回確認熟悉度(水深距離在膝蓋以上大腿位置即可),然後重複4跟3的位置,確認只要您想!隨時可以輕鬆上岸的。
一旦確認您上下水是安全無虞,心理的安定感會穩定許多,即使稍有浪波也無妨。
(C)接著以步行方式1到2,2-3水泳,3-4步行,4-1步行,繞圈方式練習。或者以步行方式1到2,2-3水泳,3-4步行,然後4-3步行,3-2游泳,2-1步行。
步行這個步驟不要忽略,因為這是適應水陸交接的波浪感受區。一旦您確認熟悉這樣的路線練習,再拉長2-3(1-4)的距離,切記:不要急著拉深!水的深度,水深到腰部(波浪)即可顛覆您水中站立的穩定性。(水底也多是傾斜或凹凸的,稍不注意水深就超過您的預設想像)
其實這樣的練習對新手來說,已經有許多的體驗,記住您的目的是要克服對戶外水泳的恐懼,不用急...安定可掌握是您的首要目標。
泳池輔助練習:水中站立。
這個練習也是想嘗試戶外水泳的泳客沒想過或忽略的,特別是海泳在有波浪的情況,當您想要在水中站起,您會發現您身形是隨著波浪浮動的,甚至無法站立起來!無法站立,水中身形就無法穩定。
(很多沙灘的淺灘意外就是因為無法穩定的站起來)。
至於水中站立的方式,搜尋一下YouTube影片很多的!
Allen只重點提醒!
確認您已經雙腳站立身形穩固了,再抬起您的頭出水面。
PS.做上述練習時,2-3或3-2點別忘了做個水中站立再步行上岸。

 
   
 
【 游泳教室單元總覽】
 
 
回首頁活動專區會員專區游泳教室 活動寫真合作提案 服務信箱
© 2012 版權所有 悠泳部落客 SWIM BLOGGER CLUB│本網頁各連結標題及連結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