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泳相關
其他相關
游泳教室 〉歡迎進入游泳教室
 
總是游不快,簡化的游泳鍛鍊方式!
經常有泳客詢問Allen:說自己總是游不快!有沒什麼方法可以改善?接下的回答一定是;游泳游不快,首先要檢視自己的游泳姿勢是否正確!
★游泳姿勢的矯正有時比學游泳的時間更漫長而且更需要耐心。
Allen經常提醒泳客,平常的游泳不要只是游,要隨時確認自己的泳姿動作是否正確,並隨時調整比較。
PS.何謂正確的游泳姿勢,這個有點定義問題,即使頂尖的游泳選手也不是每個人的游泳姿勢都一模一樣,所以,以★符合基本動作的要點,這樣來說比較妥適。
至於怎麼確認自己的泳姿是否正確?(網路很容易找到正確泳姿示範)找教練是首選方式,請人協助拍下來也是好方法,不過有時拍攝角度因素,肢體動作也未必能完全確實的呈現!長期有效的方式,當然還是持續並有耐心的一一演練並檢視自己的泳姿。
說破的話!就是多數泳客關於改善自己的泳姿,並非改不了!而是缺乏耐心。(泳客對於改善速度,想的都是學技巧,其實練好基本動作就會有不錯的效果)
另外一個游不快的普遍問題,就是游泳的練習方式!
一般泳客沒有積極練習或經過選手般的培訓,游不快是正常的,透過一些訓練菜單,加入團練,找教練訓練都是提升速度體能的方式,但一般泳客大多還是靠自己練習,練習的方式也多是隨心游,長久下來體能跟速度多少會有成長,但到了一定的程度後,會發現,怎麼游好像就是這個樣子?
主要問題,在於身體的肌能、心肺、心態,長期在固定練習模式下已經習慣了。
有心的人當然會去搜尋很多的訓練方式跟菜單,要如何有效的練習,還是很多人的疑問?大家都想一飛衝天,但想想人家選手經過多長時間的訓練,一個中學以上的選手,一年的訓練量,已經比一般泳客一輩子游的量還多了。
只不過說的;看的簡單,練起來而且要持續的練...那就..呵呵!
泳客普遍的兩種游泳練習模式,(一)長距離一次游足自己想要的量,(二)隨心所欲游游停停,時間或距離到了任務結束。基本上這兩種就只是維持基本體能的方式。
先前分享過OWS馬拉松長泳者以及三鐵很常用的CSS訓練法:https://tinyurl.com/fc4uh6sk
對於想要參加OWS戶外長泳活動的人,只要加入簡化的CSS(類似間歇)練習方式,就能有不錯的效果。
首先扣除基本的熱身跟踢水練習,(不設定時間情況下)設定您想要游的距離!例如800公尺,您就可拆成:100公尺8趟或200公尺4趟或400公尺2趟,每一趟與趟之間,就以自己讀秒的方式休息(但不宜休息太久避免失去練習效果)
休息:如100公尺8趟間歇,默數10-30(每次維持一樣即可)。
速度:先以自己正常的速度游即可。
熟悉練習模式後,再以減少休息時間或增加距離趟數逐步加重練習,效果像是握在手中的球,重複的施壓放鬆,讓球保持彈性(心肺跟肌肉)。
進階的方式當然就是配戴智慧錶環的時間控制!先測量自己的單趟距離,限定間歇休息時間,設定趟數距離並完成。
逐步縮減單趟時間,間歇時間,延長距離趟數。
每一個階段可設定次數(一星期幾次或幾天1次)跟階段(30-90天,)!
提示;單一的練習方式可能會覺得無聊,階段過程可穿插交替別的練習。
一般泳客只要有步驟,簡單的計畫時程,其實想要有明顯的進步並不難,就是需要多點毅力跟耐心嘍~
 
 
【 游泳教室單元總覽】
 
 
回首頁活動專區會員專區游泳教室 活動寫真合作提案 服務信箱
© 2012 版權所有 悠泳部落客 SWIM BLOGGER CLUB│本網頁各連結標題及連結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