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泳相關
其他相關
游泳教室 〉歡迎進入游泳教室
 
改善蛙泳的九組動作練習:(4-6)
普遍來說"蛙泳"是最多人會的泳姿,因為採正面且四肢向外擴張,讓人比較有安定的感覺。但若從技術上來說,要學好游出正確的蛙泳並不容易(常說游好蛙泳跟蝶式一樣需要耗費體能的。當然!這並非指的是一般的休閒蛙泳),不過,想要游好蛙泳掌握簡捷划手與踢水的順序協調是極為關鍵地。
★以下練習,定期進行(混合加入平常的游程),將有助於改善蛙泳:
(4)搖櫓划手+夾腳浮板:雙腿之間夾浮板,將雙臂伸向前方,頭高於水面,以便嘴巴保持在水面,肩部不動手臂做搖櫓擺動,讓身體在水中前進。
影片網址:https://youtu.be/jNWb_po93fI
(5)握拳蛙泳(饅頭拳):以握拳方式進行蛙泳。
影片網址:https://youtu.be/QBKnhHUNXgc
(6)手肘靠攏:蛙泳划手進行收手抱水動作時,雙手手肘貼近接觸身體(身側肋骨)。★提示:這個動作是提升蛙泳技術關鍵動作之一。
影片網址:https://youtu.be/8R8zRF-RmAo

(1-3) (4-6) (7-9)
 
 
【 游泳教室單元總覽】
 
 
回首頁活動專區會員專區游泳教室 活動寫真合作提案 服務信箱
© 2012 版權所有 悠泳部落客 SWIM BLOGGER CLUB│本網頁各連結標題及連結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